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霹靂][奉天逍遙]考卷的名字

。標題有點廢…就這樣吧 (喂
。日常輕鬆向,不知道玄尊平時話是不是這麼多又常常炸毛(炸蠟燭?)呢www
。OOC注意






  「玉逍遙!你怎麼又在試卷上寫君奉天了!?」
  當玉逍遙一踏入玄尊辦工的廂房,就聽到房內那股怒氣騰騰的聲音傳來。

  當玉逍遙接到玄尊的會面通知時,就知道接下來大概會發生什麼事了。而那時君奉天只斜了眼睨了一下玉逍遙,淡淡說了句快去快回,把手上本來要吃的叉燒包塞到玉逍遙的嘴裡,拿著兩人的書轉身回宿舍。

  玄尊手上拿著兩張考卷,姓名欄的部分上都是君奉天三個字,而且…字跡都一樣的瀟灑奔放,完全不能辨別出兩者的差異。有差別的在於作答欄上,兩份雖都帶著奔放但不失工整的字體,但一份的字中飽含了自信,另一份則帶了點遲疑的筆跡,看著兩份卷子,玉逍遙吐了吐舌頭,接過兩張考卷。

  「對不起嘛!之前寫名條寫太順,不小心連考卷也寫上奉天的名字了。」

  「別瞎扯!別以為這樣就可以矇混過去,哪張是你的,挑出來,然後在這邊重寫一次考卷!」

  「怎麼這樣!我下次不敢了啦!別要我再寫一次啦。」
  玉逍遙淚眼汪汪地看著玄尊,只可惜玄尊完全不領情,把玉逍遙挑出的試卷在上面寫上玉逍遙的名字,收妥後拿出一份新的考卷放在桌上。

  「嗚嗚嗚,我以後不敢了啦!寫考卷很累耶…」看到桌上紙張,玉逍遙碎唸了兩句,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動筆。下筆時,多多少少帶了些遲疑,似乎對於自身的作答不太確定。

  「你別再裝可憐了,作業常常不寫也沒看到你在讀書,現在考卷寫不太出來,還在試卷上寫了奉天的名字,雖然這個科目相較其他來說是難了許多,但看看奉天還是如此認真,而且…昨天晚上你還偷跑下去,你這做大師兄的是成何體統!」
  面對玄尊一連串的訓斥,玉逍遙只是低頭不語,試卷上的字又更抖了些。

  看到玉逍遙的樣子,雖然玄尊並不認為他有在好好反省,但看在他今日似乎較安靜了些,也就沒在繼續唸下去了。

  但玄尊沒想到的是,其實玉逍遙挑出的考卷才是君奉天的,在接過試卷的時候,玉逍遙就把試卷上的內容記了下來,連帶把君奉天不懂的地方也都梳理過了一次。當然,那副字跡自然是模擬出來的,而那份不確定感倒是來自於是否記得君奉天的考卷上的內容。

  約莫半個時辰,玉逍遙才將手上的試卷寫完,要走回宿舍前免不了又被玄尊數落一頓。

  「你阿,雖然天資聰穎,也別這麼懶散,這樣要如何作為他人的榜樣。」

  「玄尊我知道錯了,今天晚上我會跟奉天好好研讀,不偷跑出去了。」
說完玉逍遙便跑回宿舍了。

  「這小子還是有那麼點上進心嘛…嗯?今天?玉逍遙你該不會明天還是要給我偷跑出去嗎!真是…唉…」
  無奈地搖了搖頭,拿起試卷看到最後一題的答案欄寫著「我肚子好餓喔…QAQ

  「玉逍遙!!!!」
玄尊頭上的蠟燭點滿了九根後爆炸了(X



  回到宿舍,君奉天還在跟前一堂考試的內容奮鬥,而旁邊放了一籠還散著蒸氣的叉燒包,玉逍遙看到那熱騰騰的包子眼睛為之一亮,把剛才被玄尊訓斥的內容忘得一乾二淨,馬上飛奔到君奉天旁邊蹭了起來,順手就拿了一個開始啃起來。

  「我就知道師弟對我最好了,剛剛被叫去再寫一次考卷我寫到肚子都餓了。…嗯?奉天,你怎麼把我的包子拿走了…」

  聽到玉逍遙的第二句話,君奉天眉毛一挑,伸手把玉逍遙手上的叉燒包拿起,放回籠內。
  「說,你為何會被玄尊叫去重寫考卷?」
  看到玉逍遙想再去拿沒吃完的叉燒包,君奉天索性就把整籠包子拿走,順便擺脫玉逍遙的熊抱。

  望著吃不到的美食,玉逍遙只能眼帶淚光的盯這籠中物跟眼前的好師弟說道。

  「就…我又不小心把名字寫成你了嘛,然後就被玄尊叫去念了一頓,我現在肚子好餓,可不可以讓我吃了…」

  「你確定你""是不小心?沒有別的計謀?」

  面對君奉天的質問,玉逍遙做了做鬼臉,似乎是做了虧心事被發現了一般,才向君奉天坦承。

  「果然還是瞞不過奉天阿!看你這幾天還是弄不懂這些內容,想看看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所以就想個辦法來看看你的考卷呀!」
玉逍遙朝著君奉天送出了一個大微笑,不過在後者眼裡,只覺得無奈再無奈。

  「…你要看也不急於這一時吧。況且這麼短的時間內你又能看出什麼端倪了。」

  「當然有囉!別小看你的師兄!你看這個部分,不是你原來想的,要從另一個角度切入才會發現癥結點……」
  拉著君奉天的袖子坐回了書桌前,玉逍遙指著卷軸內的內容,劈哩趴啦地開始對君奉天講解。
  「…」
  雖然知道自家師兄天賦異稟,但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就又把整個內容梳理一遍,著實讓君奉天又被這看似不太可靠的師兄嚇到了一次。回頭愣愣地看著對方滔滔不絕地講述,所說內容君奉天半句也沒聽進去,如此下去也不是辦法,只好拿起叉燒包又往玉逍遙的嘴裡塞去。

  「你…講這麼快誰聽得懂!」

  「唔…那…等我吃完?」

  「嗯。」

  「果然師弟對我最好了!」

  不管手上拿著第二個包子,嘴中還正在嚼著肉餡,玉逍遙又整個人撲向了君奉天,可惜後者一個閃身,讓玉逍遙差點跌個四腳朝天。


  過了幾天,當考卷發回來時,君奉天發現手上寫的答案跟當時寫了完全不一樣,且分數是趨近於滿分的高分,正當他想拿回去跟玄尊詢問時,卻被玉逍遙一手拉回。

  「別過去了…要是被玄尊知道我又要被念得更慘了。」

  「難道…你當時寫的考卷是這張?」

  「嗯啊。」

  「你怎麼能這樣,這分數不是我應得的,不管,我還是要去找玄尊!」
聽到玉逍遙如此簡短的答覆,君奉天火氣一上來,抄著考卷就往門口走去。見狀,玉逍遙及時拉住君奉天的衣襬,讓其跌回座位上。

  「別這樣啦,反正你現在不是都了解這些問題了,再寫一次考卷這分數也差不了哪裡去呀!就別過去了…我不想在被玄尊念一次。不然…今天我請你喝酒,就別計較這麼多了嘛。」
玉逍遙拉過君奉天,讓他面對自己,用懇求的眼神看著君奉天。君奉天生氣的臉色慢慢消去,逐漸轉為深深的無奈,只能將考卷放回桌上。

  「那…你的分數怎麼辦?」

  「我嗎?這樣的成績又不是一次兩次了,早習慣了,嘻嘻。走吧走吧,趁下午玄尊還有其他課,我們下去溜達一下再回來吧!」
  看著玉逍遙這樣沒心沒肺的笑著,君奉天也心軟了不少,只能無奈自己對於這樣一個師兄是如此沒轍。


然後傍晚玄尊發現這兩位雲海先門的兩大弟子又偷跑下去喝酒,頓時九根蠟燭又燃燒到好像要火災一樣了(X

F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