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東離][殺殤]秋分(段子)


涼而不寒的風徐徐吹拂,菅芒正盛開著,河岸及水中沙洲宛如覆蓋了白雪一般,農田裡的稻穗飽滿散發著金黃色的光澤,正等待著一年之中最後一次的採收。

此處為距離七罪塔最近之村莊,客棧裡最隱密的房內,殺無生靜靜地躺於床上,呼吸雖弱但穩定,貫穿胸口的傷也為村內的大夫所治,已止住出血且正緩慢復原。


不患望著那面容與先前殺氣重重的樣子截然不同的無生,不一會兒思緒就隨著秋風散至他方...完全無意識到雪鴉已入房內,直至其開口問道

在下有一件事甚是好奇,不知道可否借問一事?」

「嗯?是你啊,何事?」

「為何你要救無生呢,對你來說,他只不過是個想要拿我的腦袋跟殺人不眨眼的人吧?」

「恩這事或許說來話長,總之,在他身上,我好像看到了以前的自己那個被趨於完美的劍術所迷惑的自己但無生已敗過森羅枯骨,此生夙願算已了了吧 ,救起後或許對於人生還可以有另外的發展我是這麼想的啦,不知是否過於天真?」

「嘛這個就要看無生自己是如何想的囉!」
「現在秋意漸濃,天氣會繼續轉涼,記得多保暖,這樣傷勢才會好得快。
我還要再為這次天刑劍的事稍稍善後,先行告辭了,有緣再相會吧,不患。」

「恩雖然很不想要再跟你見面,不過,後會有期。」

雪鴉聽了瞇起眼睛、嘴角上揚,揮了揮菸斗便離去了。

爽颯的微風掠過不患的髮梢,感到有些微冷,便將房門帶上,後沿著床沿而坐。

「真是個傻子阿……貫徹自身信念固然重要,但性命更勝於此阿……看來我倆對於生存之道之解讀真的相去甚遠呀,不知道你醒來後對此看法會不會有改變呢無生。」

望著窗外才始於轉黃的銀杏,翠綠冠層點綴著幾片黃葉,看著看著不患又出神了……

之後,東離境內流傳了令人費解的傳言。
據傳,鳴鳳決殺為助護印師奪回天刑劍之劍柄,而被森羅枯骨以劍貫穿身體,身負重傷,後被來歷不明之流浪客救起,自塔中返還後便隱居於杳無人煙之森林中……

Fin.


時序設定在最終話後面,然後看正劇的畫面感覺像秋天左右,時間就這樣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